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雙曲奇餅乾~擠花板

最近很流行香港小熊曲奇餅乾
一盒都不便宜
網路上也有人在買台灣版的曲奇餅乾
賣的供不應求
擠花奶酥
我也做了好幾次
材料
無鹽奶油180G
糖粉80G
低筋麵粉270G
鹽一小搓
奶粉15G,可可粉15克
全蛋一顆

 作法:
奶油室溫變軟加糖打發..變乳白色
再加入全蛋汁分次拌入
(分成二份)
之後再將過篩後的粉類分二份
各自拌入可可粉15克和奶粉15克
粉類分別拌入奶油糖霜攪拌均勻後 
放入擠花袋中(我沒有就放入三明治袋中.放一般塑膠袋會破
花嘴我是用三能7112
我習慣先擠奶酥再擠可可的


擠好時就先冰入冷凍再來擠巧克力的


花都很立體
太美了多拍了好幾張
這配方剛好是奶酥和巧克力各一盤





巧克力擠好之後也要放入冷凍冰
就可以預熱烤箱
上火170下火140烤20分鐘悶三分鐘



美吧





擠花如何在烤時還能保持不塌
擠好要冰一段時間之後才烤,還有你要檢視一下你的配方含水量是否比較高,粉類少,這樣烤時紋路會比較不清楚,粉類多一些烤的時候,因為有粉類支撐,紋路才會立體
烤出漂亮的紋路..
最後是是先放入"冰箱"冰半 小時 ...喲~
紋路才不會不見喔
我也是烤過好幾次 參考過不同配方,發現她們的粉類有的很高,有的很少,很高的擠出來的花就很立體,很少的再怎麼冰,烤是花紋還是不會很立體,主因就是少了分類支撐,自然烤時會塌

這樣曲奇餅乾這樣擺真的很漂亮
然怪賣到供不應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