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紅糖年糕(用糯米做的喔~)



年糕出爐了
第一次做純米的年糕
上網查了好久
試試妃娟的版本
糥米1800G+水1800G泡至3小時以上
再用果汁機打成米漿..打越碎越好,打到摸不出顆粒
盛入棉袋中拴緊,重壓去除水分成粿椊
我是用力擠,就像做豆漿一樣把水份排出
結果大姆指的指甲縫和肉都分離受傷了
真是划不來啊.....

倒進攪拌鋼中 

二砂糖1200G+50G的黑糖加入粿粹粉
這個甜度吃起來剛好
可以黑糖多一點
顏色會深一點
(原配方是一斤糥米對上一斤糖..不想吃太甜就減了)
糖度剛剛好^^
下次應該可以改成1100G的二砂糖100G的黑糖)
一定要用攪拌機來拌

因為糖融化了之後 真得還滿黏的

成漿(真方便)..非 常的黏
還沒蒸之前顏色有點白..所以再加了50G的黑糖
但還是有點白 
還好蒸完是正常的黃色^^
可以做成10份的大同內鍋1份
二小碗+2個長方型
蒸二小時
還好有果汁機和攪拌機...不然會GG
吃起來跟之前用糥米粉煮的有點像
之前也都是用糥米粉做的也是很Q..
只不過是
是婆家大嫂說用米碾的比較Q....
今年才想要來用糥米用看看..
還滿好玩的^^
但吃起來好像差不多..時間就花很久^
米買了三斤120元(有點忘了)
老闆說可以幫我碾好米和脫水
但要多收100元
節儉的我..只好拿回家去用^^
試吃的口 感還滿Q
是我以為從來沒吃過的年糕
所以我從沒有吃過純粫米做出來的年糕
結果今年又被說白白的沒有熟.......
怎樣都會被嫌

上網查了一下
也有另一種做法
好像是要
將脫水的粿糰,取其中一部分加熱煮熟,變成粿粹
再將粿粹與剩下的粿糰,並加入砂糖充分搓揉、攪拌
還滿費工的
初二 大姑回娘家我煎了我用糥米粉做的年糕
吃起來真得是跟糯米去做的口感差很多



猴年又再接再厲做了糯米的年糕

有Q嗎??


這樣再跟我說白白 的沒熟,真得要翻臉了
這次米粿有一半 先拿去 煮過再和其他的米粿
一起和糖用攪拌機打了20分鐘
上次說白白 的沒熟...這次特別蒸煮了3小時
早上8點一直忙到現在 5點...累呀
糯米粉配方請參考

紅糖年糕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